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信息技术基础》课程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09-19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近日,信息工程学院采用线上和线下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分两期组织召开了《信息技术基础》课程集体备课会。本次集体备课会由院长张成叔主讲,副院长姚成主持。承担本学期《信息技术基础》课程教学任务的全体专任教师、行政兼教以及校外兼职教师参加会议。此次会议旨在更好落实《信息技术基础》课程的国家标准,提高《信息技术基础》课程的教学质量,有效搭建教师之间相互学习平台。

张成叔围绕新课标的核心内容,包括课程模块、内容设计和学时设计,以及主要创新点,对《信息技术基础》课程的国家标准做了详细解读,介绍了我校《信息技术基础》课程建设的成效和成果,并分享了该课程选用的教材《信息技术基础》参评“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的进展情况。

《信息技术基础》课程是面向全校所有专业开设的一门公共基础课程,张成叔依据大学生对信息素养的要求,结合安徽省关于计算机水平考试大纲,指出本课程服务的学生数量大、学情多样,需要老师们根据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实施分层教学,以证代考,有效提升大学生的信息技术能力。

通过本次集体备课,帮助任课老师们进一步领悟新课标,实现了“三个统一”,课程思政思想统一、教材和教学资源统一、教学进度和考核标准统一,为本学期《信息技术基础》课程教学和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供稿:徐丹丹  审稿:张成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