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特色活动“青年教师说”第四期

发布时间:2022-09-29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9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智慧实训室开展特色活动“青年教师说”第四期。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少兵主持,青年教师舒平主讲,马院全体教师参会。

舒平以“心理咨询技术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结合路径思考”为主题,指出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应用心理咨询技术有提高思想政治教育效率、帮助大学生打造健康心态、培养学生良好人格的意义,可以通过共情、倾听、引导、谈心谈话、质疑和自我教育的方式,使思政教师与学生“心连心”,取得学生的信任和喜爱,帮助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传帮带”导师洪妮点评时指出,思政教师要明确定位,将育心与育德相结合,成为学生生活、心理、学习、思想、择业上的人生导师;要正面引导学生了解自己的学习心理状态和优势,指导学生灵活使用学习策略、提高学习自我效能感,积极应对学习焦虑和压力;要帮助学生建构积极人际关系,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时代新人。

本期青年教师说活动,明晰了思想政治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的交叉关联,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参会教师表示受益匪浅。(供稿:舒平  审稿:张少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