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2-09-29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9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实训楼智慧实训室开展廉洁教育主题党课活动,旨在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加强党员教师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本次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张少兵主讲,马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张少兵作题为《“干净”的三大层次》主题党课,并从思想要纯净、做事要干净、内心要清净三大方面进行深刻阐述。他强调,思想纯净,这是对党员教师政治素质的要求;做事干净,这是对党员教师行为的要求;内心清净,这是对党员教师人性修为的要求。张少兵结合生动的案例告诉全体党员教师,干净是一个共产党人最基本的素质、最鲜明的政治本色,也是必须长期坚持的优良传统。作为党员教师更是要讲干净,践初心,做拒腐防变的纯粹人,永葆清正廉洁。党员教师要通过不断学习,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时刻把党的纪律要求放在心上并付诸行动,不计名利,不谋私利,清正廉洁,为强国富民贡献才智,坚守共产党员的本分和责任,做到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

会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作为党员教师,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常怀律己之心,加强学习,廉洁从教,做到慎初、慎微、慎独,在任何情况下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履职尽责,带头做好本职工作。(供稿:陈媛媛  审稿:张少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