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难忘峥嵘岁月,致敬革命先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为了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把“烈士纪念日”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魏磊、孙全芬、刘先锐、储锐等教师在课前布置“烈士纪念日”的相关学习活动,让学生做好课下准备。在课堂教学中学生通过新闻述评、观看视频、演讲、师生讨论等多种形式开展纪念活动。在课上,学生们通过不同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烈士纪念日”的时间、由来,设立的目的和意义,通过一个个感人肺腑的革命先烈故事,让学生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感受烈士们伟大无私的人格魅力;结合现实生活的事例,让学生们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也离不开时代楷模的无私奉献。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培养全体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操,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为中国梦而奋斗。(供稿:袁玲  审稿:张少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