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我校在第十六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07 来源:学生处、经济贸易学院

12月2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庆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十六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顺利落幕。经济贸易学院电商2001班洪东宇同学代表学校参赛荣获银奖,同时学校通过有效宣传、严密的组织工作,喜获“最佳组织奖”。

此次大赛历时近9个月,历经校园初赛、全省半决赛和全省总决赛三个赛程,共有109所高校4万余名大学生参赛。大赛总决赛采取线上比赛的方式进行,通过职业生涯规划书评比、PPT现场展示、模拟视频展示和现场答辩等环节进行综合评定。本次比赛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经学生处精心组织和各二级院部积极参与,制定大赛活动计划,营造良好的比赛氛围。经过皖北、皖中、皖南片半决赛,高职组共有34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安徽省总决赛。以经济贸易学院陈小芳、徐浩为主要指导老师精心打造的指导团队,以“聚焦跨境电商,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展示了跨境电商从业者的职业规划,帮助农民走出一条致富路,主题意义深刻,时代感鲜明。

此次比赛以促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激发了学生职业生涯发展的自主意识和创新意识,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培养高素质创新应用型人才。(供稿:左晶晶  审稿:倪晶晶  刘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