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与连墩村党支部开展党建结对共建

发布时间:2023-01-06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开展,1月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与连墩村党支部开展校地结对、互联共建新探索。

在孙岗镇人大主席黄彦江见证下,双方支部负责人签署了《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通过协议的签订,实现双方党建工作理论同学、服务同行、品牌同铸、成效同享,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双方就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各自丰富的教育资源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未来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商讨,期待 “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的党建新格局促进学校和地方更大的发展。

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王学峰介绍,连墩村2022年村集体经济净收入156.5万元,比2021年的47万元增加二倍以上,村集体经济有了长足发展;打造“墩连墩”系列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孙岗镇首个“云播”中心,用直播的方式,将特色产业、风俗文化、农特产品宣传出去,架设走向世界的“云上桥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张少兵介绍,马克思主义学院有专职教师42人,兼职教师11名,设有三个教研室,师资力量充足,建有三个省级名师工作室,申报了党务工作专业,未来在实践基地建设上将共建共享,深入合作。

黄彦江指出,开展联学共建对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共建双方以党建合作为载体,互学互促、同向同行、共建共赢,形成校地党建共融互促的长效运行机制;共建双方以协力探索“四同党建+”模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建立更全面、更深入的合作模式,共同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服务学生、服务农民,共同打造新时代基层党建品牌。

两个支部还共同走访看望了村里帮扶农户。(供稿:储锐  审稿:张少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