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经济贸易学院开展 “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来源:经济贸易学院

为深入推进资助育人,着力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根据学校《关于开展第十届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5月8日至5月31日,经济贸易学院陆续开展了以“爱国 励志 感恩 诚信”为主题的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

在“诚信自强之星”评选活动中,经过学生自荐以及个人事迹报告等环节的严格筛选,最终推荐工商2102于童童等5位同学为学院2023年度“诚信自强之星”。

与此同时,学院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2021级、2022级在校生,开展了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结合资助政策引导学生诚信守法、自立自强,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诚信的重要性,引导受助学生既要讲诚信,又要心怀感恩,在今后的生活中要践行励志成才、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

主题月活动期间,学院还开展了“助学 筑梦 铸人”资助诚信主题征文和“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主题演讲比赛。受资助学生结合自身成长和求学经历,在征文和演讲比赛中,表达了自己对自立自强的认识和励志成才、报效祖国的信念,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在300多份作品中,最终评选出优秀主题征文10篇,演讲比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资助诚信教育是学院资助育人工作理念的重要体现,此次系列活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成效显著,通过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以诚为本、以信立人,提升责任意识,履行契约精神,激发感恩情怀,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回报家庭、学校、社会和国家。(供稿:王露露  审稿:丁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