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文化创意学院举办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6-01 来源:文化创意学院

为提高学院心理委员工作能力,更好发挥朋辈心理互助,帮助同学们保持健康积极阳光的心态。5月31日,文化创意学院心理健康辅导员团队举办心理委员培训活动,所有21级、22级心理委员参与此次培训。

培训中,文化创意学院心理健康辅导员团队彭苏老师首先阐明了心理委员在高校心理健康工作中的重要地位,鼓励心理委员们学校的心理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后,彭苏老师重点介绍了学生常见异常心理的识别与应对方法及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告诫心理委员不是“无事可做”而是“事事可为”。即定期进行班级心理动态反馈,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定期参加心理健康培训,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学习工作技能,增强心理危机的识别能力;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需求与发展困惑,定期与辅导员沟通等。

此次培训,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表示,这次培训帮自己明确了在心理委员岗位上“做什么、怎么做”,明确了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意义,并决心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发挥作用,服务同学,实现价值。(供稿:刘洋  彭苏  审稿:宋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