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财会金融学院召开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3-06-05 来源:财会金融学院

为科学制定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与双高校、行业企业对标对表,有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财会金融学院于6月2日上午在A502召开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会议邀请了安徽博强财税服务有限公司天鹅湖分公司负责人陈艳、中国人寿合肥分公司理财支公司经理邱鹏、赛思德科技总经理兼合肥市代账协会会长王靖、云帐房安徽分公司总经理王磊、云帐房集团财智未来(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华中区总监吴玉楠、安徽致和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伟、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副院长赵春宇等校外专家。财会金融学院副院长方春龙、孙敬平及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孙敬平主持。

首先,方春龙对莅临指导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位专家结合企业人才需求和高水平专业建设标准,对我院人才培养方案严格把关,积极建言献策,全面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4个教研室主任依次对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大数据与审计、金融科技等7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基本情况进行汇报,从专业基本情况、调整思路、课程体系、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阐述,着重突出了各自专业人才培养的特色。

企业专家们从企业和社会需求出发,强调高校人才培养应当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加强思想品德教育,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与思维方式,熟练掌握常用的应用软件,学科和课程设置真正符合“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目标。同时,他们也希望能够加强和学校的联系与合作,为大学生提供实习、实践锻炼的平台。赵春宇副教授重点提出了分层次教学,建议根据不同层次的学生分别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减少部分专业课课时,增加实践环节的课时,项目化教学,提升学生综合能力。

本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的召开明确了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应当把握的重点,促使人才培养环节能够有的放矢,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供稿:袁蛟娇  审稿:孙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