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我校在2021年 “创新创业”管理决策模拟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1-12-07 来源:财会金融学院

日前,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工业大学承办的2021年“创新创业”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成绩公布,我校财会金融学院派出的三支队伍荣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的好成绩,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由于疫情原因线上举行。指导教师谢金鑫、张婧菁和汤志飞带领参赛团队仔细研究省赛操作规程,反复演练决策平台软件的运作,经过了六轮竞赛以及答辩环节的激烈比拼,终于喜获佳绩。顾张浩、高璐瑶、童善荣团队获得一等奖,张程、肖梦柯、赵微团队获得二等奖,郑开泽、范子慧、胡美云团队获得三等奖。

大赛采用分组对抗的形式,参赛队3名选手分别以CEO、CFO、COO的角色虚拟运营一家工业企业,并以三种身份对企业的生产运营、销售策略、财务管理等多项企业活动进行决策,进而在企业实际操作中锻炼学生的临场决策能力、风险管控能力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此次大赛进一步培养了学生勤于实践的学习习惯,锻炼了学生谋定而动的决策能力,引导学生深入掌握和运用企业经营管理及决策知识,剖析企业运营过程,提高创业与就业的实践能力,为今后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供稿:张婧菁  审稿:孙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