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我校在第六届全国职业院校财会职业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06 来源:财会金融学院

日前,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全国财经职业教育集团主办,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第六届“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财会职业能力大赛顺利举行,来自全国的500多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角逐全国决赛。我校财会金融学院黄昇雄、廖明宽、赵子琪、韩俊丽团队及梁若凡、代可然、储菲、李京云团队,双双荣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采用云竞赛的形式,以“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为主题,以团队分工协作方式,分为“财务会计技能”竞赛环节和“财务数智化应用技能”竞赛环节,模拟实务逼真的工作系统环境和完整的财务工作业务链条,旨在培养财会人员实务操作工作能力。备赛期间,王子欣、彭冰玉两位指导老师认真辅导,指导学生反复演练财会职业养成平台和财务机器人应用云平台,不断查找失误原因并纠正解决。经过了激烈比拼,两支参赛队伍表现突出,喜获佳绩。

此次大赛实现了智能财务教学内容与行业标准对接、企业智能人才培养与企业智能财务工作岗位对接。通过参赛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锻炼了学生的实操技能,提高学生的职业素养、团队精神、创新能力。同时,也促进了智能财务云平台等现代化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运用,打造智慧教学新课堂,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以及“赛、证、课融通”的教学改革目标。(供稿:王子欣  审稿:孙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