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学校获2021年第四届中国虚拟现实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0-22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10月16日至19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中国图像图形学学会和中国仿真学会三家学会联合主办,江西财经大学承办的第四届中国虚拟现实大赛国赛(CCVR 2021)在江西南昌开幕。来自全国共计157支参赛队参加了现场技能组的竞技,我校1支代表队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

CCVR 2021国赛比赛内容围绕虚拟现实技术进行应用开发,以一带一路“五通工程”为背景进行VR设计与制作,在此次现场赛中,要求使用虚拟现实技术来构建VR中国一带一路展厅中的巴西国家厅。受疫情防控等因素影响,此次CCVR 2021国赛由“一个主赛场+多个分赛场”的形式进行,我校代表队参加了江西财经大学主赛场的比赛。

信息工程学院积极筹备,精心组织,两支参赛队(安徽财贸职业学院1队:桂子研、刘俊杰、李勋;安徽财贸职业学院2队:陈华奇、孙夺成、李佳悦)参加现场技能赛的比赛,顺利通过省赛晋级总决赛。10月17日,经过了6个小时的激烈比拼,凭着扎实的专业技能,最终两队均荣获一等奖的佳绩。18日下午,本次大赛承办校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中国虚拟现实大会组委会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利刚教授为比赛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指导老师沈杨、李沐烟荣获“优秀指导老师”。

中国虚拟现实大赛以促进VR人才培养、推动VR应用及创新为目的,大赛注重对参赛选手的项目设计与制作能力、团队协作与沟通能力、价值观与职业素养的考察。大赛设置面向本科及研究生的作品赛赛道、面向高等职业院校的现场技能赛赛道和面向中等职业学校的作品赛赛道。通过参加此次CCVR 2021国赛,加强了学校与全国优秀职业院校在虚拟现实技术教学方面的交流,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推进了国家战略和社会急需的新型专业人才的培养,提升学生服务社会和行业发展的能力。(供稿:李沐烟  沈杨  审稿:张成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