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我院在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微课教学比赛和论文评选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0-12-11 来源:

近日,由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职业院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微课教学比赛结果公布。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徐明老师的参赛作品《盘点 传承 创新——我们的节日》喜获二等奖。

自9月活动启动以来,全国各省市职业院校积极备赛。徐明老师选取《国学今用》选修课中的节日文化章节内容,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主题,践行“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教学设计理念,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信息化教学手段,提交教学视频、教学设计方案及教学PPT辅助资料,历时2个月,参赛作品在全国25个省(直辖市)109所职业院校提交的220个微课教学比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据悉,安徽省仅有两所院校获奖。

同期,第二届全国职业院校传统技艺传承与发展研讨会上,徐明老师《慕课(MOOC)助力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以安徽省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 国学今用>为例》为题的论文,获得三等奖。

此次参加全国范围的比赛研讨活动,开拓了我院教师团队的学科视野,增进了与全国各高职院校的协作交流,有利于构建“以赛促教”提质培优的教学创新路径,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高等教育,充分发挥高校文化传承创新的优势作用,引领传统文化教育在高职院校中推广建设。(供稿:徐明 审稿:刘大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