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我校在第三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中荣获多项奖项

发布时间:2020-11-03 来源:学生处

10月30日晚,由中国心理学会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主办,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承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湖南长沙中南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心理情景剧参赛作品《春暖花开 等你归来》在经过初赛、网络投票后闯入决赛,最终在现场比赛中获得本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国赛二等奖”、“最佳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也是本次比赛中安徽地区唯一入围决赛获奖的高校。

作品《春暖花开 等你归来》由汤亦瑾、刘凯两位老师精心指导,相梦路、董佳蒙12名同学参加。该作品以家庭关系为切入点,旨在近距离了解大学生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心理冲突和情感突出,将心理成长历程融入剧目的创作中,贴合大学生活,引起大学生的心灵共鸣。大赛专家对剧目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剧反映了新时代大学生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给大学生心理育人带来积极的正向引导。

心理育人作为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十大育人”体系之一,是实现“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内容。我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践创新,通过积极参加比赛旨在深入推动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创新发展,有效提升心理情景剧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中的水平,扎实推进育心、育德与育人有效结合,助力心理育人工作水平登上新的台阶。(供稿:刘凯、汤亦瑾 审稿:刘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