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学校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能财税”赛项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09-02 来源:财会金融学院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能财税赛项于8月21日至23日在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由我校财会金融学院会计1903班赖维康、财务1901班王益奇、税务1902班赵开阳、税务1902班王语池组成的安徽财贸职业学院代表队,在教师范颖群、孙红燕的指导下荣获国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智能财税赛项受众群体广泛,与去年相比,今年决赛参赛队伍增长了近1倍,绝大多数省份选拔出2支队伍,共有57支队伍参赛,选手的参与率更高、覆盖面更广、影响力更强。从校赛、省赛、国赛选拔赛到全国总决赛历时8个多月,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400余所院校积极参赛,赛事备受关注。赛项呈现了财会审税融与信息技术类专业融合发展的新特点,突出专业示范引导作用,有力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多次给予赛项师生指导与慰问,学校有关部门及财会金融学院对比赛也给予了全方位的支持,鼓励师生树立信心,创造良好的备赛环境和氛围。智能财税赛项是数智化产业最新业态岗位技能需求与学校的课程体系深度融合的典型赛项,此赛项围绕新经济、新技术、新职业、新专业,聚焦数字经济与共享经济背景下财税共享服务新业态和现代企业“业票财税”一体化新模式。

通过竞赛,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有利于引领职业教育新专业目录中财政税务类和财务会计类专业创新发展,有利于提升我校数字化财税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供稿:范颖群  审稿:方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