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学校荣获十二届省政协优秀提案表彰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组织人事处 财会金融学院

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表彰十二届省政协优秀提案,省政协委员、财会金融学院副院长、民进会员方春龙教授《关于推动产教融合,培育高技能劳动者的提案》荣获表彰。

该提案建议完善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体制机制,鼓励校企共建集“产、学、研、训、创”于一体的实体教学型企业,通过多方投入和实体化运作,实现收益和分成。企业在承担学生高端技术技能实训和企业产品生产、技术攻关、创新成果转化任务的同时,通过技术转化为产品,为学校后续发展造血,形成可推广、可示范的产教融合路径。

此次荣获表彰,展现了学校统战工作的积极成果。学校统战工作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作用,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探索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的新路径,培养造就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助力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供稿:姜奥  审稿:冯纪元  胡宏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