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学生处,当前时间:

学校开通“绿色通道”助力新生入学无忧

发布时间:2023-09-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6至17日,学生处学生资助中心在翡翠、蜀山、和平三个校区开设2023级新生入学“绿色通道”,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一站式、亲情式入学服务。截止目前,全校共644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占入学报到新生总数的10.87%。

为了让学生能了解学生资助政策,学生资助中心将关爱工作前移,助力新生入学无忧。

一是开通资助政策咨询热线。学生资助中心自7月1日起开通学生资助政策咨询热线电话,耐心接听、解答相关政策咨询,为学生和家长答疑解惑,为学生顺利来校、安心求学提供坚实保障。

二是多渠道宣传资助政策。学生资助中心编印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折页和《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认定申请表》,随录取通知书寄送,让学生和家长提前知晓相关政策;通过学生处网站和“安财院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平台推送国家及学校的奖助贷政策,帮助学生和家长了解政策、读懂政策、用好政策,做到资助宣传全覆盖。

三是精准帮扶确保应助尽助。网上报到期间,学生资助中心依托“今日校园”手机APP“绿色通道”模块,受理审核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请,确保助学贷款学生与正常缴费学生同批次参与网上选房报到。入校后,学校将重点摸排原建档立卡、城乡低保、特困救助、孤残学生,以及受暴雨洪涝等影响的学生情况,及时启动国家助学金、孤儿免学费、勤工助学等资助项目,确保解决困难新生的生活问题,让他们安心学习。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将党建引领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学生处认真落实,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帮扶工作,始终坚持“资助”与“育人”相结合,全面落实各项资助政策,积极探索资助育人新途径,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学校现已形成“奖、助、贷、勤、减、免、补”等多元资助体系,全方位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供稿:武军 审稿:刘葆)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资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