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学生处,当前时间:

学生资助“百千万”走访:何翔赴六安、芜湖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发布时间:2023-07-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广泛宣传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搭建资助工作与学生、家长的沟通平台,7月6日至7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何翔带队先后赴六安市、芜湖市等地实地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生处、经济贸易学院有关负责人随同走访。

走访过程中,何翔与学生、家长深入交谈,详细询问学生的家庭生活情况、经济状况、主要困难和地方帮扶情况等;介绍了学生的在校表现、所学专业就业前景、国家和学校奖助政策等;广泛收集了学生家长对我校资助工作及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学生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以优异成绩回报家庭、回报社会。受访家长都深受感动,对学校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被慰问同学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关怀与期望,全身心投入学习,用自己的行动感恩父母、回报社会。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严格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始终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高度重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支持和帮扶。此次学生资助“百千万”实地走访慰问工作,进一步宣传和落实了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拓展了家校育人渠道,通过将学生资助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推动形成家校共建的学生工作格局,增强了资助育人实效。(供稿:王峰 审稿:陶云龙)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资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