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学生处,当前时间:

学生处召开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1-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2024年1月5日,翡翠校区、和平校区分别组织召开了我校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座谈会,50多名受助特困在校学生参加座谈会。翡翠校区的座谈会由学生处处长刘葆主持,和平校区的座谈会由和平校区管委会办公室执行副主任濮光宁主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平校区专兼职辅导员参会。

刘葆转达了学校领导对孤儿等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的牵挂与关爱,亲切询问了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同学们要勇于面对生活的困境,要励志勤学、自强不息,学会感恩、懂得回报,要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关爱转化为前行的动力,只有懂得感恩的人才能走的更远,学有所成回馈社会,为实现人生出彩不懈奋斗,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寒假将至,学校为在校的59位孤儿学生(含中职和专升本)每人发放返乡路费资助500元,减轻同学们路费负担。

与会学生介绍了自己入校以来刻苦学习、勤练技能、自强不息、励志成才的积极作为。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国家和学院的资助,减轻了他们的经济负担,基本生活得到了保障,能够安心完成学业,他们真心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切实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我校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将资助育人工作作为构建“三全育人”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召开特困学生资助工作座谈会,深入了解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学习、生活和思想情况,倾听贫困学生所思所想所感,增强精准资助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将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以精准资助育人,引领学生成长成才,促进学生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供稿:武军 审稿:刘葆)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资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