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运动健康指导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3-03-03    浏览次数:

一、培养目标

运动健康指导专业将“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优化课程设置为核心,能力培养为目标”作为该专业发展的思路。通过充分的市场调研,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与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的基本理论与知识、基本技术与技能,具有良好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在企事业单位、社区、体育行政管理部门和各级各类体育组织从事体育活动开展、体育产业经营、体育活动策划、体育资源管理与开发,健身指导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二、专业内涵

1.专业特色:新兴行业、省级教学团队,校园健身实训中心1个,校企合作实践基地2个。

2.师资队伍:运动健康指导专业目前共有“双师型”教师 13人,均拥有硕士学位,教授1人,副教授5人 ,省级教坛新秀3人,企业高管教师3人,学缘结构合理,研究方向各具特色,专业素质高

3.人才培养:强化实践能力和应用能力,做到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的结合、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校内实训与校外实习的结合、教学与职业资格证书的结合、教学与职业技能大赛的结合,构建了职业思想道德、职业基础知识与能力、职业知识与能力以及职业拓展知识与能力四大模块的课程体系,培养具备较全面的健身基础理论、基本技术与执教能力,能从事健身俱乐部管理、私教课程、健身表演以及竞赛组织等工作的一专多能应用型人才。

4.技能大赛:近年来,学生参加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国健身健美锦大赛等均获得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赛教互促的教学效能。

5.校企融合:较为完备的实训教学体系,专业能力过硬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先进的教学方法与手段、科学的管理体系和考核评价机制、广阔的创新创业平台为运动健康指导专业学生架设起校企对接桥梁,获得了学生和企业的高度认可。

6.就业深造:理实一体、专技兼修,学生就业渠道通畅、选择面广。

三、核心课程

运动生理学、人体解剖学、社会体育学、运动训练学、体能训练、健身教练理论与实践、网球、形体训练、健身操等。

四、实习实训基地及校企合作单位

我们的校企合作单位有:安徽氧元素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合肥黛蒙健身科技有限公司。

五、就业方向

从事健身俱乐部管理、私教课程、健身表演以及竞赛组织、社区体育指导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