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筑牢校园“防疫墙”——总务处组织开展校园环境全面消杀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2 来源:总务处

4月18日,总务处联系第三方消杀公司到校开展校园环境全面消杀工作,预防、控制和消除新型冠状病毒带来的危害,切实做好春季传染病预防工作,保护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保障学校正常教学秩序。

消杀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卫生消杀管理的标准规范操作,针对不同的消毒场所和对象,选择不同的消毒剂,并按照消毒剂说明书配置溶液浓度,对楼宇周边环境及楼内公共大厅、公寓盥洗室、卫生间、走廊、楼梯间、垃圾箱、楼梯扶手等师生接触较多的区域进行全面的喷洒消毒,对室内物体表面进行喷雾消毒,不放过一个死角,确保彻底消毒。为确保消杀效果,总务处还安排医务人员对消杀过程全程跟踪监督。消杀过程中,还对校园内所有灭鼠毒饵站进行鼠药更换,新增灭蝇、灭蚊笼15套,投放诱饵30包,线桥缝隙死角处投放灭蟑诱剂等降低校园内病媒生物密度。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总务处定期安排专业消杀公司每月一次对校园环境进行全面消毒消杀工作,安排物业公司每天对校园室内所有公共区域进行2次消毒消杀处理,至今从未间断。下一步总务处将会同相关处室,继续开展卫生运动,落实疫情防控及校园传染病防控措施,做实做细各项防控环节,通过多举措有效控制各类流行性疾病在校园传播,为师生的健康提供有力保障。(供稿:魏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