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科研育人】教务处召开2021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来源:教务处

4月28日中午,学校2021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讨论会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钟晓鹏主持,副处长廖步岩、房丙午、各院部教学负责人及教研室主任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教务处对照教育部有关文件要求就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培养方案的主要内容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强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应当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突出职业教育特点,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教师、教材、教法改革,规范人才培养全过程。各院部结合专业建设及教学运行的具体情况,从培养方案框架、课程体系构成、学时分配、课证融通、学分互换、实践教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依次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强化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适应性和可操作性,明确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重点,为2021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与实施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供稿:查婷婷  审稿:钟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