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特色成果建设】大位会计学院第五届会计文化节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 18-09-03 13:34:34 被阅览数:

2018年4月18日-25日,大位会计学院举办了第五届会计文化节,,主要包括珠算比赛、会计书写规范比赛、点钞比赛以及谁是卧底比赛四个比赛项目。该院相关负责人到场观看相关比赛。传统珠算比赛

4月18日中午,大位会计学院在文化广场举办了珠算比赛,大赛共吸引100多位学生到场参加,由柏思雨老师组织,王蕾老师指导,学生需在30分钟内准确完成加减运算及加减混合运算,比赛的时间为30分钟,午后的炎热与比赛的紧张火热相得益彰,同学们都全神贯注地拨打算盘,展现着自己的专业技能与风采。

珠算作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承载着历史悠久的会计文化。珠算比赛作为大位会计学院的传统赛事,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及专注力,从而增强学生的会计业务水平,同时也弘扬了珠算优秀文化。

会计书写规范比赛

4月18日,会计书写规范比赛”在5201教室举行。大位会计学院各班级组成五人代表队参加比赛。同学们尽其所能地表现自己的书写才能,参赛热情高,书写态度认真,细到一点一横一竖,大到每一个字的工整,学生们都仔细斟酌。

会计书写规范是为传承和发扬中国硬笔书法的历史文化,进一步增强学生对书写的重视,培养良好的书写习惯,引导学生把汉字写得正确、端正、整洁、美观,整体提高学生的书写质量。

点钞技能大比拼

4月25日,点钞技能大比拼开始,此次比赛由胡海燕老师组织负责,比赛分为十二组,每一小组的比赛时间为两分钟。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且激烈,现场各种点钞手法令人眼花缭乱。

点钞是会计的一项基本技能,点钞比赛是为提高学生的点钞技能,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使广大同学在校期间,不但学到一定的文化理论知识,又能掌握一定的实际操作技能,最大限度地调动和发挥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实践技能,使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更有趣味。

会计版“谁是卧底”

4月25日下午,来自大位会计学院的90余名学生参加了第五届会计文化节“谁是卧底(会计版)”活动。

“谁是卧底”是一个风靡全国的比拼语言表述能力、知识面与想象力的游戏,是年轻人喜爱的游戏形式。而将会计知识融入到游戏中,则为学生提供一个充分沟通与交流平台,即共享会计文化与知识,又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提升专业技能,扎实会计功底。参赛人员为7人一组,分大一组和大二组分别进行。分组后,由工作人员派发卡片,卡片分两种,上面各有一个相似却不同的会计科目,其中六人拿到同种卡片为“平民”,一人会到不同卡片为“卧底”,7 人分别说一句话描述自己的卡片,然后进行投票指出卧底,判断正确者得分、结束后按照积分进行排名。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大位会计学院在文化节中采用这些以赛促教、寓教于乐的形式已有五届,对于学生提升专业学习兴趣有较好的帮助,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的欲望,对同学们的专业知识进行了考察,彰显了会计工作的严肃性、规范性、专业性,也使同学们在闲暇之余多了一种与专业相关的娱乐方式。


上两条同类信息:
  • 【技能大赛师生团队建设】大位会计学院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会计人才技能大赛再创佳绩
  • 【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建设】大位会计学院赴山西省财政税务高等专科学校考察学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