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师资队伍建设】大位会计学院举办首届蓝墨会计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18-09-03 13:40:23 被阅览数:

2018年5月3日中午,大位会计学院首届“蓝墨会计知识竞赛”在6101教室拉开了帷幕。本次的比赛由大位会计学院的王蕾老师和彭冰玉老师负责指导,大位会计学院的共80余位同学参与竞赛。本次的比赛分为初赛与决赛两轮,要求同学们赛前下载“蓝墨云班课”APP,完成实名注册。在比赛前,加入指定的班课,然后在线答题。

初赛环节主要是考察学生会计基础知识点的掌握,题目通过蓝墨云课堂发布,选手们点击按钮,竞相答题。比赛不仅考核的是会计知识掌握的准确程度,更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是对选手们正确率和答题速度的双重考验。指导老师根据系统显示结果,当场公布进入决赛的名单。

决赛环节相比初赛,在考察会计基础知识点的同时,还考察财务管理以及税法的相关知识,时长以及题量也都有所增加,这对选手们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但选手们仍然精神百倍,全心备战。考题发布后,选手们都不遗余力,现场的交锋愈演愈烈,最终,会计1608的徐梦莉同学以优异的成绩夺得冠军,会计1709张珂以及国会1601的周海霞荣获亚军,会计1602孙苗苗、会计1608潘晓妍、高职1410朱安琪获得季军。

以往的会计竞赛更多的是注重考核会计知识点,用到的比赛形式也比较枯燥乏味,大多是书面纸质考核,或是现场抢答。而本次比赛顺应“互联网+”的潮流,将互联网与教育紧密联系在一起,打破了传统会计知识竞赛的模式,从以往的纸质答题变为借助手机APP线上答题,增强了比赛过程的趣味性和紧张感,也彰显出了公平性。本次的“蓝墨会计知识竞赛”也响应了学校“信息化教学”的号召,将教学与信息化手段相融合,增强了学生对会计专业知识的学习热情,激发了学生们学习会计知识的兴趣。


上两条同类信息:
  • 【科研能力提升建设】大位会计学院邀请专家作会计学术研究专题讲座
  • 【技能大赛师生团队建设】大位会计学院技能大赛省赛一等奖选手均成功跨入本科院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