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能力提升建设】大位会计学院邀请专家作会计学术研究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18-09-03 13:41:02 被阅览数:

2018年5月9日下午,大位会计学院在3104教室举办专家学术讲座,安徽大学商学院周泽将教授应邀作了题为《会计学术研究的困惑与思考》的专题报告,共30余名教师出席。在本次学术讲座中,周泽将教授首先从会计学科前沿研究内容入手,从会计信息含量和契约有效角度进行阐述,并列举了国内外多位专家的多篇学术论文进行探讨,讲座深入浅出,妙语连珠,对会计学科整体的研究脉络以及实证研究方法给予了充分的梳理和论述。他结合自己多年的学习、工作、投稿以及审稿等方面的经验,利用幽默、睿智的语言围绕发表论文的主线,从如何找寻论文题目、撰写论文摘要与绪论、如何阅读和综述文献、研究设计、研究结果的讨论总结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重点分享了如何分主题、分类别投稿的策略和经验。然后他结合自身以往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社科等项目中的成功经验与体会,具体交流了自科、社科项目申请的题目选择、研究内容、研究方法、项目可行性分析,以及课题组的人员构成结构选择等。周泽将教授还针对交叉学科如何研究进行了扩展,贴合实际情况,结合前沿理论,给出了珍贵的指导意见。

本次讲座拓宽了教师们的科研思路,学到了相应的技巧和策略,增强了老师们发表核心期刊论文和课题申报的信心,也激发了教师们撰写论文的兴趣,为今后的学术之路增添了基石,更为大位会计学院与安徽大学商学院以后进一步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

周泽将教授现为安徽大学商学院会计学系副主任、硕导。厦门大学会计学博士,南京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后,入选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学术类)、安徽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和青年皖江学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省社科项目、省软科学项目、长三角互助与发展促进基金项目各1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在《金融研究》、《中国软科学》、等CSSCI杂志发表论文30余篇,同时兼任《南开管理评论》《财贸经济》《财经研究》《上海财经大学学报》等十余家核心杂志匿名审稿专家,同时担任多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


上两条同类信息:
  • 【信息化师资队伍建设】大位会计学院参加省高等职业教育专业与课程建设暨信息化教学研讨会
  • 【信息化师资队伍建设】大位会计学院举办首届蓝墨会计知识竞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