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方法改革建设】大位会计学院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讨论会
发布时间: 18-09-03 13:04:59 被阅览数:

2017年10月25日下午,大位会计学院在教师办公室召开了“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讨论交流会。大位会计学院副院长姚云霞主持会议,副校长胡戴新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围绕内部质量诊改工作的目标与内容以及专业和个人工作存在的问题,改进目标与举措展开讨论与交流。

会议首先由大位会计学院副院长李红梅、国际会计教研室主任孙敬平做重点发言。李红梅以参加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培训会的内容为着重点,对什么是内部质量保证体系,为何要推进此项体系以及如何进行诊断与改进做了详尽说明,最后结合自身岗位与工作提出一些改进想法。孙敬平做了关于本专业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的报告,她从诊改的内涵、骨干专业发展目标、专业定位与培养目标存在的问题、专业课程体系、内容、方法建设存在的问题等一一进行了剖析,并对上述问题提出了目前已思考的一些解决途径。随后每一位教师都围绕着工作岗位开展了自我诊断与剖析,有的教师侧重于岗位职责工作,有的教师侧重于课堂教学与科研能力,也有的教师侧重于毕业实习等,并都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思考与措施。

胡戴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老师们的发言对目前存在问题看的都很到位,改进目标也都很明确,并强调,老师们在诊改中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先以“五个一”为抓手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完成重大任务时务必发挥团队的力量,群策群力,战胜困难;发挥好传、帮、带的良好传统,广大教师一定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才能共同提高,不断提升教学与工作水平;要向国内内部质量诊改做的比较好的学校积极取经,并且要形成自己的特色和亮点,力争成为国内标杆。

通过此次讨论交流,参会教师理解了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的内涵与重点,也认真思考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改进之处,为今后提升大位会计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教学和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两条同类信息:
  • 【技能大赛师生团队建设】大位会计学院荣获全国高职院校审计技能竞赛二等奖
  • 【社会服务能力建设】大位会计学院服务黄山市财政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