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师生团队建设】大位会计学院荣获全国高职院校审计技能竞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 18-09-03 13:05:50 被阅览数:

2017年10月27日,由全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安徽审计学院和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年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审计技能竞赛”决赛在合肥举行。由龙霞、张露老师指导的大位会计学院杨颖、王玉萍、潘欣和李敏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荣获团队二等奖。本次竞赛为团体赛,每个参赛队由 4 名学生组成,包括审计理论知识测试和审计实务操作两个环节,分上下午两场进行。审计理论知识测试以单选、多选、判断题的形式,对审计基本理论知识进行测试。审计实务操作以模拟填写审计工作底稿的方式,完成企业经营管理中各类交易和账户余额的审计,执行的专业技术标准为《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和《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判断指南》。

同学们表示,在学校的课程学习给了他们非常扎实的审计理论知识基础,同时感谢学院提供的大赛试用平台,能够让自己不断地练习审计工作底稿填制。本次大赛不仅让学生的专业技能得到了提升,同时老师们也能通过大赛找到学生审计技能的短板,为今后持续提升审计专业人才培养水平奠定了基础。


上两条同类信息:
  • 【技能大赛师生团队建设】大位会计学院举行2018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会计技能赛项校内选拔赛
  • 【教学方法改革建设】大位会计学院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讨论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