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全国人大代表李小莉作“劳模精神进校园”主题宣讲
发布时间: 19-07-23 11:09:41 被阅览数:

弘扬劳模精神,塑造时代先锋。5月8日下午,茂荫财金学院举行2019年安徽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劳模精神进校园”主题宣讲报告会,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劳动模范李小莉应邀作了主题宣讲。招就处处长陶云龙、茂荫财金学院副院长方春龙、专职辅导员郑林凤出席活动。报告会上,李小莉与广大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成长历程。作为一名劳动工作者,几十年来,她凭着肯吃苦肯钻研的精神,从一个普通的流水线工人成长为一名技术精湛的车间主管。当提及自己为了工作而忽视了对孩子成长的陪伴和照顾时,作为一名母亲,她流下了愧疚的泪水。李小莉同志感人肺腑、激情满溢的报告,赢得了现场师生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最后她激励同学们要抓住机遇、刻苦学习、完善自我、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劳动先锋。

劳模是各行各业劳动者的杰出代表,是社会各界学习的精模,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光辉典范。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讲话强调:“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关丽的观念在校园府然成风,符号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小落细落实”。本次报告会,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引导大学生崇敬劳模、学习劳模,崇尚劳动、热爱劳动,以高远的志向和拼搏奋斗的精神,在人生道路上砥砺前行。(供稿:李彧佳 审稿:方春龙)


上两条同类信息:
  • 【技能大赛】东方财富证券为茂荫财金学院参赛选手分享股票投资基础知识
  • 【校企合作】第十五期高管进课堂(十六):人生的七张保险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