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2018年职业技能节:上市公司财务报表分析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 19-03-29 15:46:16 被阅览数:

近日,茂荫财金学院举办上市公司财务报表分析技能大赛,葛瑶、章振寰、谢金鑫、王茹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以公示投票和评委老师评分两个阶段进行。参赛选手任意选择一家上市公司,结合该公司5年的年报(2013年-2017年)及相关非财务信息,以PPT形式提交财务分析报告。评委老师在众多参赛作品中筛选出12份优秀作品。10月29日-11月3日,将优秀作品在“茂荫财金之家(微信号mycjxy)”微信公众平台设专栏特别展示,供全院师生评选投票,最终投票成绩的50%计入总评成绩。

11月7日,评委老师根据PPT制作的完整度、各项财务指标分析的深入程度及逻辑关系、对上市公司整体财务的综合分析情况对入围参赛作品进行评分,最终评委老师评分成绩的50%计入总评成绩。最后,财务1602班秦云荣获一等奖,农金1801班郭雪丽、财务1802班高大展荣获二等奖,农金1702严成艺、农金1601沈慧敏、财务1601班杜昀昀荣获三等奖。

通过本次比赛的实战操练,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财务报表分析的认识,更加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及分析能力。(供稿:王茹 审稿:宣融融)


上两条同类信息:
  • 【技能大赛】2018年职业技能节:税务大赛
  • 【技能大赛】2018年职业技能节:股票模拟证券投资大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