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活动】茂荫财金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19-03-29 15:48:30 被阅览数: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落实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茂荫财金学院组织开展暑期“三下乡”志愿者社会服务实践系列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增强服务“三农”的意识和本领,在服务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王茂荫财金思想

7月17日至21日,茂荫财金学院专职辅导员胡云芳带领学校王茂荫财金思想学习研究会成员,走进王茂荫故居歙县雄村镇义成村,开展王茂荫财金思想学习调研实践活动。师生一行受到歙县王茂荫思想研究会方爱芳秘书长和正在研究会做王茂荫项目研究的清华大学人文学院许存健博士的热情接待。

许存健向同学们介绍了王茂荫思想研究会的基本情况和今后的发展方向,着重讲解了王茂荫财金思想在中国经济思想史中的地位,倡议要合作开展王茂荫思想研究,进一步提升王茂荫思想研究水平,更好的宣传王茂荫思想文化。同学们参观了王茂荫故居,深刻学习领会王茂荫财金思想精髓。为更好地学习传播王茂荫思想,同学们专程来到当地中学,为中学生开展宣传讲解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王茂荫思想。在雄村镇义成村村委会,同学们与村民们亲切交流,深入了解当地村民的生活情况和农村金融发展状况,开展有关王茂荫的问卷调查。同学们通过学习调研实践活动,学以致用、磨炼意志、增长才干。

宣传金融惠农政策助力乡村精准扶贫

7月16日至20日,茂荫财金学院专职辅导员李林育带领茂荫财金学院“科技支农帮扶团”成员,前往黄山供销集团有限公司黟县供销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资金互助部,宣传金融惠农政策,助力乡村精准扶贫。

活动期间,黟县资金互助部总经理汪彩虹热情接待了师生一行,并向同学们介绍了黟县资金互助部运行情况、风险把控和惠农效果,帮助同学们学习社员入社条件、办理流程等相关业务。同学们对客户开发、受理审核、借款审批、合同签订和借款发放等程序进行现场实际操作,真正践行“理实结合,知行合一”。农村资金互助部创设在基层,同学们不畏酷暑深入走访农户家中、公园、汽车站、经营户,进行问卷调查,详细了解农村金融发展,宣传金融惠农政策。走访中,同学们把在专业理论学习上的困惑和调查中遇到的难题,虚心向员工请教学习,“学中做,做中学”,受益匪浅。茂荫财金学院副院长方春龙从调查问卷内容和数据统计分析等方面予以指导。

宣传强农惠农政策调查特色经济发展

7月24至27日,茂荫财金学院学生秘书李彧佳带领由中特会成员组成的暑期“三下乡”小分队,前往合肥市大圩镇、三十岗乡等地进行了农村特色经济发展状况社会调查,并向当地村民宣传各项强农惠农政策。

队员们来到合肥大圩农业科技园区和三十岗乡桃蹊创业示范基地,与当地村民深入交流,开展农业特色经济发展情况问卷调查。调查内容主要涉及当地农业发展特色、村民经济情况和生活状况,以及对新农村建设中公共交通、基础教育、医疗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能获得第一手准确、有效的调查数据,队员们不畏炎炎烈日,深入葡萄园农户、农家乐住户和游客,认真做好每一份调查问卷。同学们还向老乡们学习请教大圩葡萄种植品种、销售途径等方面问题,并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向当地村民宣传金融强农惠农各项政策,助力农村特色经济发展。

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积极准备,全心投入,克服困难,在社会实践中学习农村金融知识,宣传金融惠农政策,不断增长才干,提升职业素养,努力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供稿:李彧佳 审稿:胡宏萱)


上两条同类信息:
  • 【协会活动】茂荫财金学院召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培训会
  • 【协会活动】团中央网站刊登茂荫财金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