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职业能力提升项目建设】朱熹文旅学院走进“云端”开展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03-23 11:26:12 被阅览数:

    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为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团结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合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这场防疫阻击战的伟大号召,加强疫情时期对青年大学生的正面宣传与引导,朱熹文旅学院于3月18日通过云端开展“攻坚克难,共战疫情”演讲比赛。朱熹文旅学院院长刘葆、党总支副书记宋凌云、副院长钟晓鹏、袁蛟娇、查婷婷老师在线担任评委,团总支书记汪双组织比赛。

    通过前期组织的海选、初选等环节,本次决赛共有10名选手参加。比赛过程中,评委从主题内容、普通话水平、情感表达、台风仪表四个方面对选手的演讲进行打分。演讲过程中,有的讲述疫情时期“最美逆行者”逆风而行、不畏艰险的感人事迹;有的赞美疫情时期中华民族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有的歌颂疫情时期志愿者驰援武汉坚守“疫线”、无私忘我的责任担当;有的赞叹疫情时期彰显的“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效率”;有的表达对“武汉必胜”、“湖北必胜”、“中国必胜”等祖国“抗疫”能力的坚定信心。经过激烈的竞争与角逐,房诗诺(商英1902)最终摘得桂冠;胡文雨(商英1903)、张雨婷(商英1903)荣获二等奖;丁小平(旅游1901)、周菊(商英1901)、余伟凯(旅游1901)荣获三等奖。

    “攻坚克难,共战疫情”主题演讲比赛,丰富了大学生居家的业余生活,广大青年大学生通过比赛不仅提高了口语表达能力与演讲水平,提升了综合职业素养,还增强了战胜疫情的决心和勇气。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疫情特殊时期用这种特殊的形式举办“抗疫”这种特殊主题的演讲比赛,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效果,有利于调动青年大学生的积极性,共同致力于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做好宣传与动员。


上两条同类信息:
  • 【实习实训运行与产教融合建设】线上交流云沟通 朱熹文旅学院力推专业实训室建设
  • 【专业课程教学改革】朱熹文旅学院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教学组织和保障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