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熹文旅学院传统文化大讲堂讲述中华孝道
发布时间: 18-06-19 10:39:01 被阅览数:

3月29日下午,在6102教室,朱熹文旅学院传统文化大讲堂上,安徽国祯书院副院长王灿老师阐释了中华传统文化中关于孝道的观点和历史传承。朱熹文旅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共青团员代表150余名聆听了讲座。

王灿以“修身齐家以孝为先”为题,通过对经典名句“学贵立志”、“志不立,无以成天下事”、 “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等的解读,阐释了中华传统文化中关于孝道、行孝的涵义,揭示了中华孝道的人生哲理。讲座互动丰富,通过视频、案例、探讨等方式,引起了现场同学们的深度共鸣。

传统文化大讲堂在朱熹文旅学院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场,作为党建、团建的重要特色载体,朱熹文旅学院表示希望通过大讲堂的文化传播和精神解读,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学习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掌握中华文化精髓,弘扬中华美德,薪火传承。


上两条同类信息:
  • 第八期财贸大讲堂(三):认识传销 远离传销
  • 第三期徽商大讲堂(二):文化人类学视角下的民间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