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期财贸大讲堂(三):认识传销 远离传销
发布时间: 18-06-19 10:41:32 被阅览数:

4月5日晚,第八期财贸大讲堂第三讲在6102教室举行,主讲人雪岩贸易学院副教授王伟浩以“认识传销 远离传销”为题,从市场营销的学术角度解读了何为传销以及如何防范传销。讲座以风趣幽默的举例方式,详细阐述了传销以及传销组织的危害,全面剖析了传销活动中常用的“传销群体的认同感、归属感”“暴利诱惑下的群体性盲从心理”“假币转手心理”“博傻理论之下的赌博心理”“排他性思维”“包装和嫁接——凭空杜撰的‘合理合法’的证据”以及“无法理解悖论却频频制造悖论”等误导心理,深刻揭露了传销的本质。

讲座分析了直销与传销的区别,介绍了传销活动的新形式,提出大学生需积极主动防范传销组织与传销活动,教育引导同学们要拒绝非法传销组织的种种诱因,不要轻信亲朋好友、同学的邀请,摒弃急功近利、一夜暴富的错误观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上两条同类信息:
  • 第十一期高管进课堂(四):企业HR谈时间管理
  • 朱熹文旅学院传统文化大讲堂讲述中华孝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