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徽商文化助推高大建设 学院第十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18-06-19 11:14:00 被阅览数:

5月24日晚,学院露天剧场流光溢彩,师生欢聚一堂共同唱响学院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的美好明天,作为学院第十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压轴项目,圆满为本届艺术节谢幕。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魏邦余及省供销社相关处室领导、学院领导班子与学院中层干部及师生3000余人观看了当晚的文艺演出。

学院团委、工会、各二级教学院部共选送18个形式多样、优秀精彩的文艺节目。其中,开场合唱《打靶归来》、《安财院之歌》、《走向复兴》及舞蹈《美丽中国》《腾飞》、独唱《我爱你中国》表达了对学院、对祖国美好明天的无限畅想。今年的文艺节目更多得紧扣“文化”一词,如《师生汉服展》展示了中国传统服饰的端庄、优雅和丰富的内涵文化,《青花瓷》中同学们现场弹奏传统乐 器古筝为优美的舞姿配乐,《算盘舞》创新性地插入了徽商人物的短剧表演,《茉莉花开》中优美的舞姿展示了蕴含在茉莉花中的民族情结,《香茗与舞蹈的邂逅》突出了中华2000多年的茶文 化历史,《大美安财书画展》中韩宜陵等老师将对学院的无限热情汇聚笔端,现场书法作画,创作了印象源脉、校训等书画书法作品。

青春的校园,青春的旋律,同学们也用自己的原创作品向学院致意,《搭档》的两位表演者将学院里的趣事、大事串在一起,分享自己在学院生活的点滴幸福。《十里桃花》带领现场的观众再次回味春天时学院桃花满园的美景,《shake it》、《炫舞啦啦操》、《印度舞》、《阿拉伯之夜》等节目在动感的节拍中彰显了同学们青春的活力,《职业礼仪操》展示了学院学以致用、能力本位的职教理念。

今年的艺术节晚会布景上也发生改变,选用电子大屏烘托晚会气氛。除了本院师生外,学院也对附近社区的居民开放,邀请他们共同见证学院近年来的改革发展的成就。

本届文化艺术节以“弘扬徽商文化,助推高大建设”为主题,为期近半个月,共举办了传统文化讲座、宿舍才艺比赛、不忘初心跟党走朗诵大赛、大国工匠进校园、舞林大会、校园健美操大赛、创意作品展等38项形式活泼、情趣高雅、突出和谐校园氛围和徽商文化特色的文化艺术活动,营造了积极健康、高雅文明的校园环境,为满足广大师生的精神文化需求、发掘学生潜力和个性特长搭建了广阔的平台。


上两条同类信息:
  • 第八期财贸大讲堂(六):中国饮食文化
  • 第三期徽商大讲堂(五):互联网+发展历程与现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