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徽商文化悉知徽商名人 学院举办“徽商文化名人展”
发布时间: 18-06-19 14:50:42 被阅览数:

近日,学院团委和学生社团徽商文化研究会联合在校举办“徽商文化名人展 ”,介绍程大位、胡雪岩、陶行知、王茂荫、朱熹、慈云桂、黄宾虹等众多古徽商名人和徽商知名人士,期间还展出了徽菜、徽州特产等徽州特色,并举办徽商主题讲座《原汁原味说徽菜》。

团委副书记王学峰表示,我们7个二级学院分别用了七个徽州著名人物冠名,体现了学院的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的根本宗旨,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这些徽州著名人物的事迹及他们所代表的内涵价值,在校园里营造浓郁的徽商精神和正能量的氛围。

当天,担任校园导游的朱熹文旅学院旅游1601班丰文文同学为前往学院人才培养成果展厅徽商文化展厅部分的嘉宾和同学提供了讲解服务,“徽商即徽州的商人,而我们现在所看 到的就是古徽州的版图了,它包括歙县、黟县、休宁县、祁门县、宣城绩溪县以及江西婺源县,人们把祖籍在这一地区的商人称为徽商。”娓娓道来的讲解、图文并茂及实物展示,浓缩再现了徽商在中国明清时期的发展历程,解说了徽商精神的内涵价值及对当今经济发展和个人创业的启示。

行知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大俊在学院3D旅游实训室分享了徽商文化专题讲座《原汁原味说徽菜》,通过对我国历史悠久的饮食文化发展历程的梳理,强调了徽菜作为中国八大菜系之一的文化地位及背后的徽商影响力,以红烧臭鳜鱼、红烧果子狸等徽菜名品为例,解读了徽菜三重及菜品形成的历史成因。

除了徽商名人、徽商文化展厅开放、徽商主题讲座外,校企合作优质单位安徽同庆楼集团及合肥铁易知工作室协助展出了徽菜样品和芜湖铁画等徽州特色。

安徽同庆楼集团院校合作部经理桂金、安徽俊达食品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王自力总经理、合肥铁易知工作室负责人杨小平、朱熹文旅学院院长刘葆、行知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大俊等出席了当天的名人展。安徽三联学院、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安徽绿海商务职业学院学生会负责人及相关社团负责人也派代表参加了名人展。


上两条同类信息:
  • 朱熹文旅学院举办朱熹朱子家训书法展
  • 学院召开第十届学生社团联合会换届大会暨社团表彰大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