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学校举办“青春向党颂百年”2021级新生大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21-10-13 来源:团委

10月12日晚,学校在圆形广场隆重举办“青春向党颂百年”2021级新生大合唱比赛,激情澎湃的旋律唱响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对祖国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之情,致敬建党百年,向新中国72华诞献礼。

本次比赛历时一个月,在经过激烈的预赛选拔,最终共有来自全校6个二级院部14支班级代表队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在全场千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热烈气氛中拉开序幕。参赛的每支队伍无论是服装还是演唱技巧上都做了精心准备,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一曲《强军战歌》唤起了慷慨报国的鸿鹄之志,气势磅礴的合唱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一曲《军中姐妹》充分再现了女兵战士巾帼不让须眉的飒爽英姿;一曲《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唱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优良传统和行动准则;一曲《梨花又开放》唱出了对故土的思念,对家人的怀念;一曲《明天会更好》唱出了中国人民走向胜利与希望的决心,以及对祖国美好未来的祝福。他们着装整齐,神采飞扬,声音洪亮,以深情演绎讴歌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以奋斗姿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经过精彩的角逐,会计2105班和酒店2102班获得一等奖,幼管2103班、财税2102班、财务CM2班(联合培养本科部)和造价2101班荣获二等奖,营销2101班、计应2101班、会计2117班、数媒2101班、电商2104班、财管2101班、人资2102班和环艺2102班荣获三等奖。会计2105班李善静和幼管2103班项燕两位同学荣获“最佳指挥奖”。

此次比赛还通过抖音、哔哩哔哩等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供稿:蔡依倩  审稿:左艳琼  刘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