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张志祥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5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进一步谋划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发展,10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及兼职教师代表召开建设工作专题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张志祥出席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就学院建设与发展情况从党建工作以及教育教学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业绩汇报,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做出了切实的计划安排,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的要求,深入推进教学改革创新,扎实推进“提质培优”项目建设,做到有计划、有步骤的加以实施,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努力对标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积极创建全省高职院校重点马院。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等相关文件,新老教师代表、兼职教师代表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发展作了发言。

张志祥就学习贯彻中央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增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重要性的认识。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思政理论课是铸魂育人的主渠道,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二要深化改革创新,扎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围绕“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强化教材体系建设,坚持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有机结合,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训基地建设,提升教学实效,充分发挥其效用。三要突出师德师风,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老带新、新促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达到新要求做好新表率,着力打造信仰坚定、理论扎实、结构优化的高素质队伍。四要明确责任,进一步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的领导。学校将创造条件,严格落实上级有关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要求,稳步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供稿:郭清  审稿:王良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