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学校举办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1-03 来源:组织人事处

10月25日至10月29日,学校举办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校29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10月25日,学校党委书记张志祥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的首场专题报告。开班式上,张志祥要求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这次培训,系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端正入党动机,牢记初心和使命,努力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专题报告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切入,希望入党积极分子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加强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要坚定初心,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创新发展。报告会上,张志祥希望入党积极分子们能够在成长成才的道路上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10月27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银国以“学党史党章,强党员意识”为题作专题报告,报告回顾了中共一大到十九大的召开历程,从学党史,悟思想;学党章,强信念;增意识,担使命三个方面,向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就如何学习党史党章;如何增强自身的党性意识;如何结合具体实际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党员等问题提出具体要求。最后,刘银国还勉励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本期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全体成员还集中观看《党课开讲了》《传承红色文化做革命接班人》《初心使命——学党章 知党史》等视频党课,结合自学、讨论研讨和活动实践等多种形式,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

通过参加培训班学习,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勤奋学习实践,坚持强健身体,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将来为国家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无愧自己的人生,无愧这个伟大的时代。(供稿:姜奥  审稿:张少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