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学校召开2022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2-05-20 来源:教务处

5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讨论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银国出席会议。教务处及各二级院部教学负责人、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对2022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指导思想、具体要求及专业教学进程表设计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各二级院部结合专业特点,围绕课程体系、学时分配及实践教学安排等内容进行了讨论。

会议还汇报了学校“双基”标准化建设和示范创建工作的进展及完成情况,反馈了“双基”建设项目的专家评审意见,指出了需要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的方面。

刘银国指出,在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中,要对标双高校建设标准,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打下基础;要深化校企合作,向行业企业学习,注重人才培养目标与行业需求的结合度;要面向市场,促进就业,坚持“五育”并举,实现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

刘银国强调,“双基”标准化建设和示范创建工作是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保证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根本保障。各二级院部要对照专家意见进行优化和完善,确保“双基”标准化建设和示范创建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供稿:查婷婷  审稿:王海龙  钟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