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学校举办《形势与政策》系列报告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5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11月21日起,学校领导以《形势与政策》教育系列报告会为载体,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地为青年学生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牢把握党的创新理论中所蕴含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和重大举措,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新时代号角催人奋进,新发展蓝图激荡人心。党委书记张志祥立足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主题,从为什么要坚持党的领导,怎样理解党的领导是全面的、系统的、整体的,怎样才能做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海阔潮平正扬帆,奋楫逐浪开新局。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银国以“全面深化改革”为题,从为什么要全面深化改革、怎样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如何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等三个方面,全面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所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系统分析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内在逻辑和重大意义,引导青年学生充分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所蕴含的深刻内涵。

生态关乎民族未来,环境联接百姓福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何翔以“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为题,从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美丽中国等三个方面,引导青年学生深刻领悟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和新要求,进一步明晰生态环境领域改革向纵深推进的战略意义和历史意义。

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戴新以“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题,从为什么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为什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为什么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如何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等四个方面,引导青年学生深刻理解建设文化强国的重要意义,坚定文化自信,激发创新活力,全面增强全体师生干事创业,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践的精神力量。

与天下同利者,天下持之;擅天下之利者,天下谋之。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罗虹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题,从为什么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如何理解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怎样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等三个方面,全面阐释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我们党的根本执政理念,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条基本方略”这一重要论述,引导青年学生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和初心使命。

来自各教学院部共计1000余名学生代表聆听了系列报告会。会后,青年学子纷纷表示,要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学思践悟中感受时代召唤,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守正创新中谱写青春华章。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以“学习”为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基础,以“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勇挑重担,以“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供稿:郭清  审稿:张少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