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教材审定会

发布时间:2023-01-11 来源:教务处

1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教材审定会。学校领导张志祥、刘银国、何翔、胡戴新、罗虹出席会议,教材选用委员会全体委员参会。

张志祥指出,加强教材管理是落实“三教”改革的重要环节,要站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高度,充分认识教材选用的重要意义和责任。各部门、二级院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选用教材意识形态审核;要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选用教材体现职业教育规律特点,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要严格教材选用程序,坚持凡选必审原则,提高教材选用质量。

刘银国指出,教材是学校教育的根本依据,是教师教学设计的蓝本,是解决“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问题的重要载体。教材的选用与征订要坚持政治性,严把教材政治审核关口;要坚持思想性,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加强对校本教材的修订工作,进一步提升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实效;要坚持权威性,注重编写团队对知识体系的领悟深度及语言的科学性、规范性;要坚持实用性,教材选用应契合学校内涵发展,符合人才培养目标,适应“岗课赛证”综合育人要求。

会上,教务处介绍了2023年春季学期教材征订情况,各二级院部汇报了教材选用书目及重要变更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和审定。

下一步,学校将对照教育部及省教育厅相关要求,继续严格教材选用与征订过程,进一步落实教材建设实施方案。(供稿:查婷婷  审稿:王海龙  钟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