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财会金融学院组织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学习

发布时间:2021-10-21 来源:财会金融学院

10月20日中午,财会金融学院组织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学习,副院长方春龙、孙敬平、宋鹤年,党总支副书记李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党总支书记胡宏萱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全体教职工观看“全国最美教师”河北农业大学李保国教授35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山带动10万多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的感人事迹,以及“人民教育家”“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于漪老师59年对教育执着探索、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们始终用生命在践行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再一次感受到一代师者的魅力。会上,通过学习教育部曝光的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警示广大教职工要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以及教师职业道德等方面加强自我约束,真正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与自我修养提升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通过学习教书育人先进典型和师德失范典型案例,大家表示,要以优秀教师楷模为榜样,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始终保持一颗进取之心、奉献之心、淡泊之心;要对师德失范行为引以为戒,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准绳,自觉坚守“底线”,杜绝触碰“红线”,不断涵养高尚师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供稿:方芳  审稿:胡宏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