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文化创意学院持续开展政治学习暨师德师风建设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18 来源:文化创意学院

11月17日下午,文化创意学院持续开展政治学习暨师德师风建设学习研讨会。此次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克主持,院长郭湘如、副院长高静、党总支副书记宋凌云及全体教师参会。

本次政治学习采用会上集中学习和会后自主学习相结合方式。集中学习首先由钱晓慧领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胡杨领学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部分章节;应莉领学学习中办国办《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国办《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朱大伟领学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沈东升领学榜样力量:学习王敏、彭迪先进事迹;刘凯领学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师德师风建设研讨会上,张婷屹、王卉、王芳、王丽四位老师围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作专题发言并展开研讨。老师们一致认为,教师是一个平凡且低调的职业,牢记育人初心、坚守人格底线。这份职业的获得感,不是家财万贯、纸醉金迷,而是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后的成功与喜悦。在平凡的岗位上如何去书写自己的不平凡,就需要教师们几十年如一日对教师初心的坚守、对育人信念的坚持。

自学内容为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24集“学习强国”平台)。

会上,郭湘如和同事们分享了学校行政例会会议精神;对“提质培优”项目进行推进,强调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建设的紧迫性。张克对全体教师布置了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常态化防控不能松懈;要求全体老师时刻不忘学生的安全教育,将“三全育人”和课堂思政落到实处,致力培养出明礼、诚信、自尊、自爱、自信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供稿:王帮红  审稿:张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