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

发布时间:2022-05-05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以下简称《职业教育法》)已于5月1日正式实施。5月4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新法内容、分析发展现状、探讨下一步发展方向,做到更好掌握法规、领会要义,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学院专业群建设高质量发展。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成叔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9933f32c50c0d1e4c9939045d6bc7b.jpg

此次新《职业教育法》是该法自1996年颁布施行以来的首次大修,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其中,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首次明确了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明确国家鼓励发展多种层次和形式的职业教育,着力提升职业教育认可度,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职业教育保障制度和措施等内容,有助于更好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d427b0d685d1ab693fa6a9c3206401.jpg

会上,张成叔指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下一步,学院将大力学习、宣传《职业教育法》,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坚持三全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并结合学院目前专业现状,明确今后的发展目标。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供稿:刘燕  审稿:张成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