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财会金融学院2022年“青马工程”建团百年专题团课开讲:党的青年运动史

发布时间:2022-05-05 来源:财会金融学院

4月30日,财会金融学院团总支书记沈丽萍以“党的青年运动史”为主题开展 “青马工程”建团百年专题团课,迎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团课吸引了1000多名团干及广大青年学生在线学习。

本次专题团课以云端直播方式开讲,从党的青年运动史和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两个部分展开。第一部分,以五四运动中国青年站在时代斗争的前沿为起点,到早期青年团组织的诞生,再到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的创建梳理了党的青年运动史大事记。第二部分,从“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接续奋斗、建功立业”“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书写崭新篇章”和“百年中国青年运动历程的启示”三个方面展示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跟党奋斗的光辉历程。

沈丽萍表示党的青年运动史是百年党史中闪光的青春篇章,中国青年在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道路上,要有迎接挑战的勇气、化危为机的底气、开创新征程的志气,以宽广的胸怀、坚定的意志、过硬的素质做好接棒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供稿:沈丽萍 审稿:李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