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青春心向党 团课我来讲 财会金融学院举办线上“微团课”大赛

发布时间:2022-05-05 来源:财会金融学院

近期,财会金融学院组织团总支举办线上微团课大赛,弘扬“五四精神”,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以昂扬精神、奋进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主题微团课大赛得到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共收到64个微团课视频。微团课采用了演说演讲、PPT演示、故事分享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参赛选手围绕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自选内容录制微团课进行分享,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象生动、引人入胜,有的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与武装斗争史,有的深入阐释“五四精神”内涵,有的领学了袁隆平、钱学森等伟人事迹精神,有的通过回顾党的百年风华,感悟吾辈青年职责。最终,财管2102张玟玟荣获一等奖,互金2002方言、互金2002开阳荣获二等奖,会计2010褚书艳、财务2002杨茹云、会计2013邓语涵荣获三等奖。

“微团课”微而不小,见微知著。本届微团课大赛推动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团史、讲好共青团故事,以极强的感染力和吸引力与广大团员青年同频共振,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增强团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微团课优秀作品将于5月在“财金启航”公众号陆续推出,供广大团员青年学习。(供稿:沈丽萍  审稿:李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