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经济贸易学院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经济贸易学院召开2022届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就业工作调研会

发布时间:2022-05-06 来源:经济贸易学院

5月2日和4日,经济贸易学院就业领导小组分别组织召开疫情当下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调研会。参会人员有经济贸易学院就业小组领导、各教研室主任以及2022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

丁蓉对我院前期就业工作做了总结并部署我院近期的就业工作;就业小组领导认真听取两个校区、本科、专科各个班级的全体2022届专兼职辅导员对本班就业摸排情况的逐一汇报,特别是分享工作经验,探讨就业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的班级就业工作推进进行详细安排。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的全体领导对班级就业心理困难、经济困难以及“懒就业”困难学生,以及社招班学生就业出现的问题都详细记录。

曹宝亚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要坚决贯彻落实我省“稳就业、保就业”相关文件精神,构建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实现三者的良性互动,也是推动我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江友农强调五个教研室主任全面挖掘就业岗位信息,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要积极主动对外联系,全方位、多渠道为毕业生收集、提供各类就业信息,通过调查研究精准了解掌握学生的就业意愿和期望值,要针对专业特点,积极配合辅导员做好就业推荐,开拓就业市场,拓展校企合作领域。

陶云龙对下一步就业工作提出几点要求:要树立居安思危的意识,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同时要明确任务,责任到人,细化服务能力,实现我院年度就业工作目标;叮嘱辅导员的服务能力要提升,规范就业管理,建档立卡,“点对点”“一对一”,精准对位;要充分发挥各位任课老师、教研室主任以及辅导员与企业、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走出去,请进来,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服务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要加强对学生进行就业安全教育,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防止就业欺诈;要关注重点群体学生就业,尤其要关心、帮助心理困难的学生、“懒就业”学生、经济贫困毕业生和社招班学生就业情况,详细做好帮扶方案,制定“一对一”就业帮扶措施。

通过本次就业工作调研会议,大家统一了思想认识,拓宽了工作思路,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的就业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供稿:刘桂芳  审稿:丁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