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经济贸易学院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在线云讲”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6 来源:

近日,经济贸易学院组织开展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通过“在线云讲”的形式,开展就业指导、就业动员、校园招聘、政策咨询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就业创业氛围,用实际行动推进我校就业工作稳步向前,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创业。

就业活动周期间,经济贸易学院开展了以“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为核心的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在全面调研了解学生需求的基础上,开展了有针对性的讲座、咨询、云招聘等共10余场,包括“疫情新形势下企业用人需求分析”等求职技能类讲座,“职业规划与选择”等职业规划类讲座,“毕业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等职前准备类讲座,给予学生全面系统的指导和帮助,引导他们树立积极的就业意识,培养正确的就业观,激发学生家国情怀,教育引导毕业生将个人发展和国家建设紧密结合。

就业活动周期间,各教研室结合学生实际需要,组织开展符合专业特色的就业讲座。电子商务教研室许明星老师从企业急需电商运营、直播带货、视频剪辑、自媒体运营等专业领域的人才需求角度,勉励同学们加强自身技能学习,掌握过硬本领,用一技之长博得用人单位青睐;供应链教研室邀请安徽百世汇通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徽联升餐厅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为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和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学生开展了一场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的讲座,深度讲解职业规划;工商管理教研室王伟浩老师结合疫情带来的威胁和机会,分析工商管理教研室各专业的就业形势和特点,细致讲解社群营销和直播营销的相关技能和应用,鼓励大家关注和学习社群和直播技能,并将相关知识和技能应用到未来岗位工作中去;现代贸易教研室邀请生鲜传奇和常州索艾尔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就业指导课,他们鼓励大家学好知识练好本领,乡村振兴前程似锦,农产品流通领域大有可为;公共服务教研室邀请了中国第二十冶建设集团华东公司市场经营部副部长刘长威深入浅出地为即将毕业的第一届工程造价专业学生深入剖析行业发展方向和市场用人需求,为学生们指明了就业方向。

本次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的开展,在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调整就业预期、掌握就业政策、提升就业创业能力的同时,也加快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进展,增强了就业工作实效,为进一步提升就业质量,确保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顺利完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供稿:张奇  审稿:江友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