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教务处开展2022年职业院校三大赛动员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0 来源:教务处

我校2022年职业院校三大赛,即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于日前拉开帷幕。近期,教务处副处长刘大俊携相关老师赴各教学院部就2022年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开展动员交流。

刘大俊对2022年教学能力比赛的内涵要求和重要意义做了解读,他建议比赛选题紧密围绕高等职业教育的政策前沿,对标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在特色学制、生源与教学模式下,注重挖掘在疫情防控等多元环境背景下的教学痛点,不断优化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教学反思各环节的内容,构建创造性解决方案,同时保证其在实际教学中的稳健落地。

陈曦就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政策变化做了解读,围绕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的“四新”建设,突出教育引领的大赛评审新要求和不同赛道的最新变化进行逐一分解、阐释。

职业院校三大赛是我校内涵建设的重要内容,教务处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紧密围绕产教融合、专创融合,发挥大赛在全方位助推师资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方面的积极作用。(供稿:冯珂捷  审稿:王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