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学工匠精神,筑心中理想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第53期党课学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分别于5月19日和23日组织开展了第53期党课学员特色教育实践活动,勉励入党积极分子努力学习职业技能,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实践活动由党课班主任杜可可老师组织实施,6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5月19日,党课培训班学员在4406教室集中观看了《大国工匠》之“深海”工匠——顾秋亮。作为“蛟龙号”载人潜水器首席装配钳工技师、全国首批“大国工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顾秋亮,在视频中讲述了自己匠心筑梦的人生历程。教育同学们“做事要肯下功夫”,做到“耐心、精心、尽心”,力争“我的工作无差错,我的岗位请放心”。

视频结束后,大家结合自身展开了讨论,分享了观点。孙金星同学表示,要向大国工匠看齐,把自己的奋斗目标同当代青年的发展目标连接起来,带领更多的大学生,用热爱和积极的态度,在属于自己的领域,好好学习,勇于探索,善于创新,为实现制造强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5月23日中午,在杜可可老师的组织下,学员们打扫了4号教学楼的教室休息室,并逐一检查了教学楼的每间教室,关闭无课教室的灯、风扇、空调等。

通过本次党课培训和实践活动,同学们决心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从小事做起,从当下做起,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端正入党动机,以优秀党员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供稿:杜可可  审稿:梅云凤  张伟伟)